MK

Friday, 13 March, 2015

重門深鎖的政府總部

Filed under: Occasion — MK @ 17:12

wpid-wp-1426236331914.jpeg

今天為了去出席一個簡介會,我和兩位同事去了政府總部。

在新聞及網上都聽聞過所謂「門常開」的政府總部其實是重門深鎖,今次有機會體驗到。

前往政府總部,我們有同事駕車去的。當我們從停車場走到政總地下 (G/F) 的 Auditorium 時,我們不用擔心誤闖禁地,因為沿途都有保安員指引我們應走向什麼地方。

我以為這保安員團隊已經令我歎為觀止了,原來離開時更厲害。

走出 Auditorium,經過一條通道,已見到新聞片段中常見到的出/入閘機,我以為我可以在那兒離開政總了;但走到那位置,見到的卻是外面落了閘的玻璃門。保安員們指示我轉往另一條通道、乘自動電梯走上兩層,沿途見到幾個本來應該是出口但落了閘的玻璃門。最後,我被指示走到通往連儂牆、連接行人天橋的出口。印象中,如果我是在政總地下的話,我應該可以過幾條馬路就可以前往我想去的巴士站,現在卻要我多兜幾個圈。

我只是出席一個簡介會,並不是要去找某某官員,都要走這麼多路。聲稱會聽取市民聲音的政府,對人民其實是拒諸門外。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