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K

Saturday, 6 June, 2015

兩本護照

Filed under: Miscellaneous — MK @ 02:30

IMG_0200正常情況下,一個人只需要自己所屬國家的護照就行了。現在我有兩本護照,我一定是有問題。

我在香港回歸前申請的 BN(O) 在 2004 年過期,過期前半年我正躊躇應否續期 BN(O),當時特區護照的免簽證國家已經有很多,兼且大都是我有興趣前往旅行的國家,而 BN(O) 續期的費用比申請特區護照昂貴,故此我就申請了特區護照,放棄了 BN(O)。不過,我有把過了期的 BN(O) 保留着,因為我認為裏面的出入境蓋印及簽證是我重要的回憶。沒想到,這本過期護照還有它的用途。

中國政府的質素在香港回歸後不斷下降,而且最近幾年更禍延香港。在網上有朋友提醒了我︰如果香港繼續「大陸化」,恐怕特區護照會「降格」,淪為普通的中國護照;就是這個原因,我為我的 BN(O) 續了期。

有了這本護照,我並不能在英國居留,但至少當香港失去她的地位,BN(O) 或許可給我到外國旅行一個方便。

我是從這網站入手去為我的 BN(O) 續期。可能近來不是續期 BN(O) 的高峰時期,以及我準備的文件充足,我不用兩個月就收到新護照;如果是由我寄出聲明文件及舊護照才開始計算,我不到一個月就收到新護照了。

曾經擁有過 BN(O) 的香港人,好好考慮一下給過了期的 BN(O) 續期吧。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