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K

Monday, 3 August, 2015

友仔自由行日本︰籌備中

Filed under: Family,Travel — MK @ 01:38
Tags: ,

吓?我去日本旅行?

從未想像過自己會在退休前到日本旅行,因為我覺得自己有氣有力的時候應該到一些要「孭背囊」的地方。在我眼中,日本是一個很「方便」的國家,因此我一直沒有關心過日本有什麼值得旅遊的地方;可是,友仔出世後,東歐流浪式的旅行短期內都不能去了(除非我和內子不打算帶友仔去旅行,但我們短期內都沒有這個打算),日本,就變成一個很值得考慮的地方。除此以外,近來日元持續弱勢,到日本消費便宜了不少,這是內子向我建議這個暑假去日本旅行的原因。

日本,唔易去……

以往我到東歐、台灣、雲南等地旅遊,都沒有仔細計劃行程,但據聞到日本旅行是需要預早訂住宿的,這件事令我覺得日本絕不容易去,因為我連日本有什麼值得去看都不知道,當然不知道哪些地方值得多逗留一些,怎樣去預訂住宿呢?其實不只是住宿,最初我連買機票前往日本什麼地方也沒有概念!最後,內子決定要帶友仔坐他喜愛的火車,而她聽聞九州有很多有特色的火車路線,於是我們把目標鎖定在九州。

很感恩,我們在四月尾在網上的廉價航空公司網站找到頗為便宜的機票,一家三口,不用一萬港幣;不過,要這樣便宜,我們就不只要放眼九州了,我們最終是八月四日飛往九州福岡,八月二十日在大版回來。首尾十七天,還要帶着剛滿三歲的友仔旅行,真的是一個挑戰!

暑假前,我一直在忙,沒有時間去找住宿,內子焦急得很,因為那個時候香港人旅行熱點南韓爆發「中東呼級綜合症」,她覺得會有很多本來計劃到南韓旅行的人轉往日本,所以住宿應該很緊。考完試後,我和內子急忙看過九州及京版神旅遊書,最後鎖定幾個留宿的城鎮︰福岡、由布院、熊本、大版,然後草草訂定每個旅遊地區遊覽的天數,跟着就去預訂住宿。在七月初訂八月的住宿的確有點困難,我們在大版所預訂的住宿不算很便宜,而且我們被迫要訂沒有禁煙的房間。

最近一個星期,我才開始仔細計劃怎樣去坐火車。不錯,日本鐵路網上資料豐富,但當要去找時間表、路線圖時,網站提供的中文、英文及日文資料會混在一起,要不是得到朋友V的幫忙,我看着那些網站是一頭霧水,不知如何去計劃。直到現在,我只計劃了九州那部份的行程,至於京版神……到時再算吧,橫豎我們早已決定我們以大版為中心點,需要去京都、神戶時就坐火車吧!

我們需要坐這麼多火車,所以要預先購備火車證。現時,我已購買為期七天的「山陽&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」,因為這券在香港購買會較為便宜(日本境外購買 19000 円,日本境內要 20000 円),而且可用範圍包括我們計劃中的京版神以及西至福岡博多站。至於九州火車旅行所需的九州版鐵路周遊券,我們打算留待在飛機上購買,據聞這會是最便宜的。

現今旅行,上網是必須的。朋友介紹在日本旅行可以購備「電話數據咭」或「Wi-Fi 蛋」,價錢是大概二百港元一星期,而最終我在鴨寮街購買了「富士咭」,價格竟然是 HK$120 一星期!由於這比我心目中便宜得多,購買了之後又有點擔心,但在 Facebook 中不少朋友說這種「富士咭」是可靠的。唉,可靠與否,到日本才知道。

即將帶友仔去旅行,我是有點興奮的,但我其實有點擔心自己的準備功夫做得不好,很矛盾啊!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