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外展 Land Diploma LTDP155 黃金組的經歷──前言

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後語
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
第十三天 第十四天 第十五天 第十六天 第十七天 第十八天

我很想參加!

第一次聽到「外展訓練」(Outward Bound)這個名詞,大約在初中的時候,那時看電視節目《鏗鏘集》知悉這種活動的。當時只知道「外展」是一種很辛苦的玩意,因為又要紮筏,又要挨餓,但不知為什麼,當時已很有衝動想去試,只不過不知道如何報名。

到了大學一年級,得知有一間公司願意贊助一些我校學生去參加幾個指定的外展課程,我報了名,但沒有份;由於外展課程是很貴的,因此沒有自己去報名。到了二 年級,我成功了,但課程時間和我在大學工程學位中的「工業訓練」時間撞個正著,因此被迫放棄。三年級,最後一次有機會被贊助,因此又再報名,可惜又失敗 了;今次忍不住了,因為怕以後沒有機會參加,所以直接向外展訓練學校報名,並問家人金錢上支持我,以及申請了外展訓練學校的資助。

就是這樣,我就參加了這個為期十八日的「陸上課程」。

事前準備

由於從決定參加到課程開始只有一個星期,事前沒有什麼特別預備,只是問過一位剛完成「海上課程」的朋友:「我的體能是否適合?」「要有什麼裝備?」 「會玩些什麼?」「Solo挨得住嗎?」……不過為了讓我有更多新鮮感,以及他參加的和我參加的不大相同,他只是說了部份課程的資料給我聽,以及叫我買多 一些蚊膏和 45 號太陽油,還有要盡量多帶衣服。他還托我買一件「志風」T恤,因為他買紀念品時T恤缺貨。

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後語
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
第十三天 第十四天 第十五天 第十六天 第十七天 第十八天

Leave a comment